木岑

爱次

【逸轩】告白前的24天 (一)

柚子茶庄:

#校园  暗恋
#勿上升




(宋)


24.

今天买了一瓶抹茶味的酸奶,尝起来怪怪的。不像是在喝酸奶,倒有点像在吃蛋糕。


老班刚调完座位。按两个月一次算,这应该是高考之前倒数第三次调座位了。刚考完期末,按理说应该好好耍一耍。但是作为还有160多天高考的高三学子,放假当然是不存在的。


老班把座位调好,大手一挥仁慈地宣布:今天晚自习可以晚半个小时来。


也就多了趟吃完饭溜弯儿的时间。


可晚上我还是来得挺早——待在家里也没什么事做,还不如来教室发呆。


我一边舔着酸奶盖,一边打量着附近的人。


刚考完试,来得早的同学也不少,但多半都是在划水。女孩子看杂志,指着上面的男明星聊得热火朝天,男生就在教室里晃来晃去,拿乒乓球和篮球在室内打。


一个酸奶盖还没舔完,同桌就来了。


贺峻霖,我两年的好哥们,是个学霸,语文尤其好。可是他这点惊艳绝伦的文字功底全都用来写宫斗大戏了——前段时间《甄嬛传》热播,这家伙受其影响颇深,常常为他身边的好朋友,比如我,“量身定做”剧本。


这会儿他背着一个黑色的布袋子走过来,脸上挎着调戏良家妇女的微笑:“宋——亚轩。”


他叫我的名字总把第一个字拖得很长,也不知道他们成都人是不是都这样。


“你背上那玩意是啥?”我伸出一只手去扒。


“哦,这个呀,网球拍。”他把那个看起来像跳民族舞的小姑娘背的黑色布袋子从背上取下来,好心地给我解释:“马嘉祺约我下晚自习打球。”


马嘉祺,就是他同桌,坐我右后方的那个。这哥们儿是班里有名的刷题狂魔——两天就能刷完一本物理《小题狂练》,至于作业这种东西嘛……则向来随便对付对付就交了。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作业要有选择性地做”,或者不做。


我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然后背对着他趴了下来。


脸刚好对着窗,外面的天已经黑得差不多了。我其实也不怎么想睡觉,就是不知道该干什么,又不想马上学习。


我平时按部就班,用老师口中“最科学最有效率”的方法学习,勤做复习,适量做题,所以成绩一直都还不错。


但我有时候其实还挺羡慕马嘉祺那样的。


想刷就刷,也不管别人怎么说。


毕竟如果谁都觉得你做得对,那你得是多无聊一人。


陆陆续续人都来得差不多了,大家都逐渐进入学习状态。老班从后门悄无声息地进来,我随手摊开一张化学卷子,摆出一副认真估分的样子。


老班路过这片的时候停了一下,好像是看了一眼我身后仍空着的座位。


我后面坐的是个转班生,叫敖子逸。他其实高二下就转到我们班了,但是之前一直和我坐得挺远,就不怎么熟。


老班悄无声息地从前门走出去,对面办公室传来“咯哒”一声门响。


整个教室的神经仿佛一刹那间松了下来,原本安静得掉根针都能听见的空气中浮起一片雾蒙蒙的声音。很多人在小声聊天。


我转头去看窗外,模模糊糊的一片黑影,隐约能分辨出几棵常年立在那的玉兰树。玻璃上映出我帅气的脸。


然后又陷入发呆。












23.

早上七点,我从家里出来。


天还没有完全亮,水泥楼水泥地,随便往哪儿瞟都是一片灰。旁边的门洞上倒是长满了爬山虎,绿油油的,但在昏暗的天色里也显不出颜色来。


这片居民区已经有些年头了,每年都有一批新的高三生在学校附近租房,以节省路上来回的时间。往年看租房的高三生来来往往,今年终于也轮到了我们。


我出来的很早,在水泥路上慢慢走着,旁边没什么人。


我早出门是为了买一个饭团。


上礼拜三贺峻霖带了一个饭团,课间的时候拿出来吃,闻着很香。我昨天晚上突然想起它来,就把闹钟调早了点。


我也没想到自己记了这么久。大概是因为平时也没什么事可惦记。


为了这个饭团,我早起了整整二十分钟,大冬天的站在路边,等着一个大妈把萝卜丁和米饭卷进紫菜里。


但事实上,这个饭团不怎么好吃。


我趴在教学楼六楼的走廊栏杆上,咬第一口就忍不住皱了皱眉。


慢悠悠地拐进楼梯间,把手上的东西丢进垃圾桶。看了看表,还有时间,我决定去食堂吃馒头。


考完第一天就要自习的班不多,食堂里也没什么人。我端了份馒头,回头看见右边靠墙的第二排坐着一个穿黑色外套的人。他大概在吃一碗面,碗里浮着一层红油,看着很辣,他吃两口就抬起头来“簌簌”地吸气。


是敖子逸。


脚下的步子顿了顿,我转身挑了个不远不近的地方坐下,开始啃馒头。











22.

他又迟到了。


趁老班还没进教室一鼓作气地跑进来,然后瘫在椅子上喘气。从外套里传来汗的气味,一缕一缕,湿润地包围住我的脖颈和鼻子。


不难闻。


大概是跑得狠了,他喘气很久,偶尔会带起一阵小气流,若有若无地挠过我的脖子和头发。


又或者只是我的感觉。


自习课很无聊,每个人都拿着一本厚厚的寒假作业,像强迫症似的一科一科把它填满。我从来都是不紧不慢型,不像后面俩人,已经开始摩拳擦掌了。


“怎么样?”马嘉祺有点兴奋,凑过去跟敖子逸说:“咱们两天把生物写完吧,看谁写得快。”


高中男生的胜负欲从来都不弱,只不过在泰山压顶的学习任务面前,也只能转化成这种形式了。


两声咳嗽过后,敖子逸好像也兴奋起来,微微吸了口气:“好啊。”


我突然转头,看到他在笑。


他倒是有点被我这个毫无预兆地转身给吓到,下巴还因为刚刚的咳嗽埋在卫衣领子里,只能用上眼睑看我:“怎么了?”


他抖了抖卫衣领子,下巴露出来,继续看我,眼神有点疑惑。


薄薄的汗味又从他的领口传来。我深吸口气,不动声色地别开眼:“没事。”


我发现我好像受不了他盯着我太长时间。


他话不多,对不熟的人更是。这是他换座位之后跟我讲的第一句话。


下巴上有一点不明显的乌青色,估计是刚长出来的胡渣, 有点糙。但居然感觉有点说不上来的……吸引人。


我转过身去,摊开作业翻到生物,盯着第一页上那个大大的植物细胞结构图。巨大的液泡躺在中央,其他东西被挤到周围,只有细细的一圈。


他笑起来会微微低头。


眼睫垂下来的样子很好看。

TBC.




















温柔糙汉攻x内心戏丰富受……(摸下巴)




灵感来自:


新日常里温柔安静的敖叽苏我一脸_(:_」∠)_


再加上宋宋新机场图里迷之淡漠的双眼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填完


但是不会坑


( ´ ▽ ` )ノ



评论

热度(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