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岑

爱次

【嘉逸】流年

一杯柚子甜茶:

嘉逸短打,师生梗。


我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系列。
3000+完结。


来自 @小阿晶吖 的点梗。


抽奖糊了也努力给福利的nili茶,今天也很努力。




01.


微风轻轻从窗外吹进教室,撩起了少年额前的几缕发丝。刀削一般的眉下面是有如星辰一般明亮的眸子,高挺的鼻梁还有紧紧抿着的唇。


讲台上的班主任老师在滔滔不绝地说着什么,但敖子逸一句也没听,只是安静地望着操场上的几棵树。


他的手指捏住一根黑色的水笔,正一下一下的敲击着木质桌面。


“让我们欢迎新来的数学老师!”班主任热情十足地喊出声,还象征性带头鼓掌。


被突然而来的喧闹打扰到的敖子逸收回视线,一双大眼睛紧紧盯着慢步走上讲台的年轻老师。


“同学们好,我叫马嘉祺,以后就是你们的数学老师。”男人缓缓地鞠了一躬,嘴角充斥着笑意,“请多指教。”


“哇,他好帅啊!”
“就是就是,咱们学校很久没有年轻的男老师了!”


女同学叽叽喳喳的讨论声飘进耳朵,敖子逸不屑地开口:“虚伪。”


这是敖子逸对马嘉祺的第一印象,他最讨厌的假笑的人。


声音不大,但是马嘉祺听的很清楚。


他望着声音来源的方向,是个看起来很顽劣的少年。


敖子逸跟马嘉祺四目相对,他没有躲避视线,反倒是紧紧地盯着他,仿佛要把他盯穿。


马嘉祺再次展现他标准性的笑容。


这次敖子逸败下阵来,直接扭头不再看他。


02.


下课以后隔壁班的丁程鑫来找敖子逸玩,他一屁股坐在敖子逸旁边,道:“听说你们班新来一个数学老师?”


“很一般。”敖子逸撇撇嘴,下了定论。


“我们班女生说他长得很好看?”


“笑面虎。”敖子逸想起马嘉祺的标志性假笑,瑟缩了一下,“不说他了,去厕所吧。”


马嘉祺坐在办公室里,面前的电脑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敖子逸的学生档案。马嘉祺一字一句地读着上面的信息,又绽放了一个笑容。


“李老师,下节13班的课我们换一下可以吗,不巧我明天有事。”马嘉祺拿起教案,跟班主任打了声招呼。


“啊,可以可以。我明天再上。”


03.


上课之前的教室总是格外喧闹。马嘉祺迈上讲台,翻开了课本:“这节课换成我的课了,打开第71页看例题。”


数学课总是敖子逸最厌倦的,每次一看到那些数学符号,他都一个头两个大。


“敖子逸同学?”恍惚间,马嘉祺已经走到了他的书桌旁,手指敲在桌面上,“第七题选什么?”


敖子逸猛的惊醒过来,立马站起身,犹犹豫豫地说道:“选C?”


“答案是17,注意听课。”马嘉祺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


完败。


“马嘉祺,你完了。”


敖子逸咬咬牙,在心底说道。



04.


敖子逸的性格其实是带有很多顽劣成分的。


大概调皮捣蛋是每个少年的天性。


尤其是,对于跟他有过节的马嘉祺。


课间的走廊。


马嘉祺抱着一堆资料在人群中穿过,脸上带着微笑跟同学们打招呼。


敖子逸抓准时间点,在擦肩而过的瞬间狠狠撞了一下马嘉祺的肩。


虽然自己的肩膀也很疼,但是敖子逸还是笑嘻嘻地看着散落一地的资料。


“对不起啊,马老师。”


“没关系。”马嘉祺捡起地上的东西,露出了虎牙:“放学来我办公室。”


敖子逸石化。


好像,他这次也输得很惨。


05.


“敖子逸同学对我有什么偏见吗?”马嘉祺开门见山,问出主要话题。


“没有阿,马老师。”敖子逸笑。


“我看过你之前的成绩,其他科都很好,只有数学很差劲。我挺喜欢你的,既然你对我也没有偏见,那每天晚上就拿出两个小时跟我补数学吧。”


“……”


“你家长那边我会联系的。”


“……”


“你可以回家了。”




对于高三生来说成绩总是格外重要。


敖妈妈在接到马老师打来的电话后,一脸的不可思议。


“你们数学老师太负责任了。”


“嗯……”


“你们放学在教室补习吗?”


“嗯……”


“要不改到咱们家吧?”敖妈妈摸着下巴道。


敖子逸被米饭粒呛得直咳嗽:“咳咳……不要!”


“好好好,不要不要,慢点儿吃。”



06.


啪。


敖子逸把水笔甩在一旁,撒娇性的叫道:“老师!不会写!”


马嘉祺从一堆卷子里抬起头,拿过敖子逸手中的题看了看,眉毛揪在一起:“这种类型题昨天讲过。”


“忘记了。”


马嘉祺叹了口气,接过敖子逸手中的笔,认真地给他分析了起来。


两个人的头挨得很近,敖子逸甚至能闻到马嘉祺洗发水的味道。感受到自己的思绪飘得有点儿远,敖子逸晃了晃头,认真听课。


好不容易折腾完一张卷子,看了看时间也差不多。马嘉祺起身收拾东西,扭过头看敖子逸:“我送你回去。”


敖子逸刚想说自己一个男子汉有什么可送的,马嘉祺已经转身出门了。


得。
马老师果真行动派。


07.


模拟考试来的很快去的也很快。


敖子逸有点儿不可思议的看着头一次上百的数学卷子。


丁程鑫过来找他,看见他盯着卷子发呆,伸手抢过卷子一看,也愣了。


“我去,117,够可以的。”


敖子逸笑嘻嘻:“那可不,三爷是谁,都是小事。”


敖妈妈看见分数也很开心。


这次因为数学分上来了,敖子逸总分也特别高,照这样看可以上个很不错的大学。


“我得好好谢谢你们老师!”


看见敖妈妈开心,敖子逸也就破天荒地没有阻止她。说来,他也确实该谢谢马嘉祺。


第二天,敖子逸也没有找马嘉祺麻烦,还特地去办公室跟他道谢。


“其实你不用特地过来,你母亲昨天已经说过很多了。”


“这是应该的。”敖同学很乖巧。


“那今天跟我走吧。”马老师很淡定。


“去哪儿?”


“去我家补习啊。你母亲没跟你说吗?”马老师语不惊人死不休。


“你……家?”


“你母亲说你成绩可能会不太稳定,要我多多辅导你,还说教室不太方便,叫我去你家。我想了想,还是在我家比较好。”


……


这些进展他真的看不懂。


08.


秉着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的人生法则,敖子逸还是乖乖地跟着马嘉祺回了家。


马嘉祺递给他一双拖鞋:“去那个房间等我一下。”


敖子逸点点头,迈进房间之后把书包扔在一旁,认真地观察起书架上的书来。


“看什么呢。”耳边突然洒下一片温热的气息,敖子逸吓得跳到了一边。


“啊!”看着少年发红的耳朵,似乎有些羞愧。


马嘉祺眯了眯眼睛,拿起敖子逸刚刚盯着看的小说:“是本爱情故事呢,有喜欢的人了?”


敖子逸捂着发红的耳朵,随便说道:“喜欢你可以吗?”


马嘉祺仿佛愣了愣,然后笑着说道:“可以。”


屋子里突然寂静。


敖子逸选择拿起书包,出门百米冲刺。


马嘉祺看着少年落荒而逃的背影,突然很开心。


09.


脸也丢过了,该补课还是要补。不过托马嘉祺的福,敖子逸成绩不但稳定,而且一直处于上升阶段。


嗯,感情也是。


敖子逸的脸搁在厨房门框上,看着马嘉祺忙来忙去:“老师,我要吃火腿炒面!”


马嘉祺头也不抬:“做对十道题一根火腿,二十道就两根。”


敖子逸蹦蹦跳跳的去写题了。


“距离高考没多少天了,感觉怎么样?”马嘉祺把盘子推到敖子逸面前,柔声问道。


“挺好的啊。”敖子逸夹起一根火腿,心满意足。


“嗯,好好考,考完给你个礼物。”




10.


高考的时候马嘉祺被派到另一个考点。


敖子逸撅噘嘴:“你得给我加油啊。”


马嘉祺笑:“嗯,会的,我相信你。”


两天的考试结束。


敖子逸一出校门就看见马嘉祺在门口等他。


“礼物!”


马嘉祺的手摸到口袋里,掏出来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放到他手里。


敖子逸晃了晃:“这也太轻了吧?”


马嘉祺抬了抬下巴,示意他打开。


里面是一张小纸条。


上面写着:请闭眼。


敖子逸气呼呼:“这是什么礼物啊?”


“照做啊。”


“噢……”敖子逸轻轻的闭上眼。


软软的东西贴了上来,敖子逸睁开眼,面前是马嘉祺放大的五官。


敖子逸轻轻咬了一口,看着马嘉祺变红的唇角,笑的特别灿烂。


11.


几个月的辅导果真很管用。


敖子逸考上了离家很近的A大。


看着录取通知书,敖子逸叹了口气。


电话里马嘉祺的声音温柔:“怎么了,不喜欢A大吗?”


“不是啊,我只是觉得大学应该离开家看看外边的世界。”


“不需要,在这里,就很好。”


他们家马老师说的话向来能堵住敖子逸想说的话。


作为一个大学生,敖子逸没有住宿舍。


因为马老师特意把家搬到了A大旁边。


看见马嘉祺手心里的钥匙,敖子逸嘴角抽了抽。


“其实住宿舍有利于培养同学感情。”
“住我家有利于培养咱俩感情。”


敖子逸无奈接过钥匙,还不忘留给马老师一个白眼。


12.


后来他们俩跟敖妈妈坦白了。


一开始敖妈妈表示接受不了,但是思来想去还是儿子开心最重要。


于是马嘉祺和敖子逸光明正大的住在一起,还养了一只猫和一条狗。


猫咪的名字叫球球,狗狗的名字叫七七。


圣诞节那天晚上,马嘉祺跟敖子逸出去散步。


马嘉祺说:“过两天学校放假,把球球和七七送到妈妈那去,我们去外省玩儿吧?”


敖子逸冷得搓搓手:“好啊。”


马嘉祺见状把他的手牵起来放进大衣口袋:“有一个礼物给你。”


“又是小纸条啊?”


马嘉祺笑了笑:“嗯。”


圣诞节的街角人潮拥挤,马嘉祺牵紧了敖子逸的手:“给你一辈子的小纸条好不好?”


敖子逸抬脸笑:“好啊。”


END.


突然完结,挺甜的吧,应该。


欢迎点梗啊,有思路都会写。

评论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