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岑

爱次

【嘉逸】包办婚姻0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梅子酒:

又名虽然你们不认识但是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嘛


先婚后爱,abo




02


马嘉祺和敖子逸从民政局赶回医院,才花了一个小时不到。


vip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人,马嘉祺把手上的红本本打开看了一眼,露出个颇为嫌弃的表情,头也不转一下,把其中一本递给了敖子逸。


“拿去,给阿姨交差。”


敖子逸没好气地接过,一翻开就看到他和马嘉祺出现在同一张大红背景的照片里,表情都有点吃藕,加上他刚领证的对象的态度看起来也不好,火气噌噌噌地就上来了。


电梯一层层往上,敖子逸刚想抱怨两句,就听到马嘉祺先开了口。


“等这事过了就离。”


“!!!”


靠!抢他台词!他敖子逸还没讲话!凭什么还被抱怨上了?!从来只有他敖三少爷嫌弃别人,敢嫌弃他的人还没出生呢!


电梯上的数字从10跳到11,又从11跳到12。


敖子逸狠狠瞪了马嘉祺一眼,心中默念:算了算了,不骂人。


马嘉祺从镜子里观察到敖子逸表情变化的整个过程,嘴角上扬,露出半颗虎牙,依然镇定:“这么激动?看来敖先生不想离?”


电梯门开的那一瞬间,马嘉祺抢先踏出电梯,只留敖子逸站在原地生气。




病房里还是一片悲恸,一见敖子逸进来,十几双眼睛齐刷刷集中到他手里的小红本本上。


“小、小、小、小、小逸啊……”敖妈妈伸着手,颤抖着,有气无力地向着结婚证伸出手。


敖子逸把结婚证换到另一只手上,用自己的手握住妈妈的手。


“妈,我回来了!”


敖妈妈悄悄甩开儿子的手,去够那本结婚证,敖子逸却把证收回去,翻开看了一下,又展开在自己妈妈面前。


“妈,你看,我结婚了,跟你最喜欢的……马那个嘉什么祺……结婚了。”敖子逸一万个不想说出马嘉祺的名字,但是为了自己病危的妈妈,还是竭力保持孝顺。


敖妈妈眼里满是激动的光芒,语无伦次地说:“我,我的小逸,终于嫁出去了!快快快给妈妈好好看看!”


宋亚轩再次咳嗽一声。


敖子逸最烦别人把“嫁”这个字用在他身上,眼看着脸色就要变。


敖妈妈立刻躺平了,满脸虚弱,连续咳咳几声,才凄凄惨惨地说:“小逸啊,你,把结婚证,拿近一点,我好好看看……”


不知道是本来就很皮还是隐约觉得不对,每次敖妈妈的手即将碰到小红本本,敖子逸就突然抽开,直看得屋子里其他十几个人跟着屏住呼吸。


“小逸啊,你,就,让,妈,妈,摸,一,下,它,行,不,行?”


敖子逸愣神的瞬间,敖妈妈已经一气呵成地抓住了小红本本,从敖子逸手上抢过,接着一个灵活的翻身从床上坐起来翻身下床把结婚证拿在手里看了又看,一边露出了慈祥满意欣喜若狂的表情,然后在敖子逸冲过来之前把结婚证递给保镖并说道:“这个结婚证给我拿去银行最好的保险柜里锁起来,绝对不能给少爷拿到。”


“是的,夫人!”


敖子逸眼看着满屋子人都开开心心,兴高采烈,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就连他表弟宋亚轩都被敖妈妈搂在怀里笑,只有他一个人还在状况外。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谁来救救他啊!




一小时后,咖啡馆。


马妈妈和敖妈妈亲亲热热地挽着手臂靠在一起,对面坐着的马嘉祺与敖子逸一个坐在最左,一个坐在最右,中间隔了个南北极。


“所以车祸是假的?”敖子逸怀疑人生。


“假的!”


“受伤是假的?”


“假的~”


“只能活一天也是假的?”


“傻孩子,当然是假的!”


敖子逸还没清醒:“全都是假的,还有什么是真的?”


“笨蛋小逸!”敖妈妈开心又无奈地说,“你跟嘉祺结婚了是真的啊!”


Round 1,敖妈妈,WIN。


马嘉祺本来端坐着喝茶,听到这里一口茶差点喷出来。


“妈,难道你跟阿姨筹备这么多,就是为了让我跟敖子逸结婚?”


马妈妈点点头。


“我能不能问问为什么。”


“包办婚姻没有为什么。”


马嘉祺不死心,继续追问。


“这桩包办婚姻要持续多久?”


“一生一世99不88。”


Round 2,马妈妈,WIN。


马嘉祺面对明明什么道理都没有却让人无法反驳的自家亲妈,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找出逻辑漏洞。


“你们这么做,总得有目的吧?既然我跟敖子逸没有感情,你们显然也不是为了我们的幸福着想,那想必就是为了利益对吗?”


这次换敖妈妈接话了:“嘉祺你怎么能这样说我和你妈呢,我们本来就是想让你们俩幸福才这么干的!”


敖子逸拍桌子:“但是我们不认识啊!结了婚怎么可能幸福?”


敖妈妈与马妈妈对视一眼,异口同声地说:“虽然你们不认识!但是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嘛!”


Round 3,混合双打,K.O。




两位妈说着“反正这婚你们结都结了凑合过吧还能离咋地就算想离证件也全被扣押了所以你们别想了就好好培养感情吧百年好合早那啥子”,说完就抛下俩儿子逛街去了。


马嘉祺看了看时间,准备先走。


敖子逸出声叫住他:“这么急着走干嘛?”


马嘉祺还在气头上,又有点好笑:“不走难道留下跟你培养感情吗?”


敖子逸想,算了算了,不生气。


怎么可能不生气!


“你快点滚!”


马嘉祺拿了外套起身,又丢下一句:“这事我来处理,我会尽快咨询律师,在律师介入之前,我们尽量不要见面。”


“闭嘴吧!说得跟谁多想见你似的?我敖子逸就算有天无家可归走投无路浪迹天涯,就算是流浪街头,也不会去找你马嘉祺的!”




夜里十一点,马嘉祺难得没工作,又被自己妈妈折腾了一早上,现在还焦头烂额的,正准备早点休息,却听到门铃响了。


本来知道他这处住宅的人就不多,深夜打扰的更是少之又少。


马嘉祺接起视频电话,问了声:“谁?”


那边沉默了一会,马嘉祺都快挂电话了,那头的人才闷闷地吐出两个字:“是我。”


思考了一会也没想出是谁,马嘉祺正要问,视频那边的人抬起头,黑色兜帽下露出一双狗狗眼。


这让马嘉祺还能说什么呢,他叹了口气没说话,手指停在开门键上按不下手。


视频电话那头的敖子逸求生欲强烈,就算看不到马嘉祺的脸,似乎也猜到此刻马嘉祺的反应,他连声说:“马嘉祺,小马哥,我也是没办法了才来找你,你先放我进去好不好?看在我们今天结婚了的份上?”


马嘉祺:“……”


敖子逸画风一变:“……马嘉祺你要是不放我进去,信不信我现在就打电话给贺峻霖爆料!”


服了。


自从遇到敖子逸,马嘉祺就事事不顺。


一分钟后,敖子逸出现在马嘉祺家客厅里,两人面对面坐着,无话。


“说吧,怎么回事。”马嘉祺说。


敖三少爷穿了件过大的黑色外套,带着兜帽,全无平日里光鲜亮丽的样子,倒真像是个无家可归的小狗狗。


敖子逸还带着点骄傲,但是可怜的气息已经泄露:“其实我也不想的,要不是真的没地方去了,我怎么会来找你。”


“说重点。”


“我被我爸妈赶出来了,公寓被收回去,证件也被扣了,我妈说除非我住到你这里来,不然立刻停我信用卡。”


“……”


马嘉祺正沉默着,手机响了,是马妈妈打来的,连忙接起来。


“嘉祺啊,听说小逸已经去你公寓了?你们要好好相处哦!哦对啦,你的小金人就在我手边,还有你五岁时拍的……”


马嘉祺领会精神,急忙打断:“妈!好的妈!我知道了!”


马妈妈满意地笑了:“嗯,好孩子,长夜漫漫孤A寡O,不要让妈妈失望啊!”


对不起妈妈这次请您尽情失望吧!


马嘉祺揉着太阳穴,笑着答道:“嗯,那你们早点休息,晚安。”


挂了电话,马嘉祺对着一脸不明所以的敖子逸,头更疼了。


敖子逸坐在沙发里,抱了个抱枕,对马嘉祺眨眼睛,试探着问:“可以收留我了吗?”


马嘉祺别无选择:“可以。”


敖子逸的“耶”刚说了一半,就被马嘉祺打断。


“不过我有几个条件。”


敖子逸抢占先机:“先说好了,我不做家务不会做饭。”


马嘉祺一秒破功,本来准备好的说辞都被抛到脑后,他笑着说:“没人要你做这些好吗?与其逃避家务,你不如担心一下你自己的安全。”


“我有什么不安全的?”敖子逸问完了才想明白马嘉祺什么意思,瞬间露出一副惊恐的表情,眼看着马嘉祺向他这边探了探身子,连忙抱着抱枕缩回沙发里,音调都怪怪的了:“马嘉祺你做个人吧,我们现在可是一条船上的宰相,不是,蟑螂,呸,不是,蚂蚱。”


马嘉祺就又被逗笑了,语无伦次,真的很慌吧,看来这家伙平时日天日地都是虚势罢了。


退回到本来的位置,马嘉祺给敖子逸倒了杯水,说:“如果你能管好自己,及时注射抑制剂,我可以保证我自己不出问题。”


敖子逸这才意识到被耍了,气急败坏地说:“我知道!”


“第二条,你也知道我算是个公众人物,所以这事绝对不能公开,对朋友也尽量隐瞒。”


“嘿,谁还不是个公众人物了?”


马嘉祺心说你敖三少爷上的杂志我也看过,三天两头登上《飓风娱乐》,绯闻男女友遍布娱乐圈,这个模特,那个演员,不过最有名的还是知名歌手宋亚轩了。


算了,不计较。


马嘉祺心里刷了满屏弹幕,但嘴上只是说:“是,我也是为了我们俩的声誉着想。”


“生育?你讲什么,刚才说好了不那个呢!”


马嘉祺今天是真的头很痛,算了!真的算了吧!


小马老师英语课堂开课了:“I mean,名声and名誉,ok?”


“欧克欧克!”


“最后第三条,私生活互不干涉,但是不能带人回来过夜。”


“正合我意。”


马嘉祺抬头一看,已经快十一点半了,愁人。


“最后,客房还没收拾,今晚委屈你睡一下沙发?”


“不委屈不委屈,你家沙发还挺软的。”


敖子逸说着就躺倒在沙发里,一双腿伸出沙发外乱晃,还挺开心,一点也没有寄人篱下的自觉。


马嘉祺看着敖子逸,想着或许敖子逸不像他之前想的那么麻烦。


后来证实,马嘉祺想多了。




TBC

评论

热度(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