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岑

爱次

【祺泽/文霖】育儿笔记

哈哈哈哈哈哈哈

YuenLaum:

-看完日常之后的脑洞




-1




大同又离家出走了。




说是“又”,是因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拿这个来吓自己的两个爸爸和弟弟。




虽然压根就吓不到。




世界上大概没有几个小孩离家出走之前要大声宣布十几次然后还要收拾好行李,在爸爸还有弟弟的欢送下离开自己的家,还要顺便把弟弟的小牛奶带走,路上偷偷喝。




而大同离家出走的场所又基本上都一样,不是小区的小花园就是保安室,再远一点是对面楼张叔叔家,最远最远就是街角的便利店,马嘉祺找到他的时候小孩已经拆了整整三大包的火腿肠,还把一只土狗打到离自己离得远远的,店员看到马嘉祺的时候差点整个人晕过去,为此马嘉祺还多赔了十几个签名才算是把大同带出来。




“离家出走可以,不许去那家便利店了!”




那天晚上,马嘉祺义正言辞地给两兄弟做了基本教育,李天泽差点没用平板拍死他。




以至于每次马笑钻进被窝问自己离家出走的什么感觉的时候,小孩子嘴巴里冒出来的都是些莫名其妙但是又很诱人的词语,什么自由啊,想干什么干什么啊,想去哪里去哪里啊,导致平常被爸爸当姑娘养的马笑,从5岁开始就想着要离家出走。




哥哥都能离家出走,大爸爸和小爸爸都不放我离家出走,他们一定是偏心哥哥,这么好玩这么有意思的事情只让哥哥一个人做,我真的太惨了!




可马笑的心理活动要是被马嘉祺知道,估计大同又要被按在沙发上接受两个爸爸爱的教育。




不管是被家里养的金毛翻白眼了还是作业写不出来,大同一个礼拜就得离家出走一回,以至于马笑颠儿颠儿地跑到自己跟前的时候,马嘉祺满脑子都是给小儿子扎个小辫子,完全没有在听他嘴巴里在说什么。




“笑笑爸爸给你扎一个我当年给耀文叔叔扎的头发……”




“马嘉祺儿子跑了你知不知道!”




“跑啥啊,在我怀里呢嘛。”




李天泽火急火燎地从卧室里出来,看到马嘉祺傻笑着给儿子扎头发,气不打一处来。




“我要说多少次马笑你是个小子!带把的!别跟着你爸胡闹!”




马嘉祺抱着怀里的肉团子,尽力地憋着笑,“这能叫胡闹嘛,小笑就喜欢这么打扮,小笑你说对不对?”




“对,妈妈小时候不是也穿女孩子的衣服吗?”马笑可怜巴巴地点点头,圆滚滚的小脸看起来特别真诚。




“马嘉祺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许让他们叫我妈妈!”




“我没教笑笑,笑笑是发自内心的诶天泽你别弄我哈哈哈哈哈……”




多么其乐融融的一幕。




李天泽自己都忘了找不到大同这件事。




-2




大同已经7岁了,比自己家里那个漂亮的弟弟要大2岁,可是一点都不随自己从小就又高又壮的爸爸,不仅和马嘉祺小时候差不多瘦,还继承了两个人童年共同的缺点:黑。




李天泽对这个孩子的肤色特别上心,买了一堆漂漂亮亮的小伞,有奥特曼的,有米老鼠的,有巴啦啦小魔仙的,还有印着祺泽两个字的,不管大同未来是LGBT中的哪一款,都能找到自己想打的小伞。




就是这个孩子死活不愿意带。




体检完老师打电话告诉他俩大同太瘦的时候,李天泽头疼得一晚上睡不着觉,连带着马嘉祺又憋了整整一个晚上。




“你说你小时候吃啥才长得这么白啊……”李天泽戴着眼镜,有些烦躁地翻着平板电脑,“给咱们家同同吃这些会不会太早了……”




“老婆我困死了……”马嘉祺手上不老安分,嘴巴上倒是不停说累,李天泽气得假装脱手,平板电脑直接砸到马嘉祺的头上。




“再叫我一次老婆就一个月不许碰我。”




“你天天和同同一起睡,我都三个月没碰过你了!”




“你不也天天抱着笑笑,咱俩扯平了。”




于是两个爸爸开始轮流给大同加餐,只是大同的胃始终还是只有那么大,再怎么吃也还是特别容易饱,李天泽每天看着他吃不下的样子,心疼孩子又心疼钱。




以至于简亓和陶桃来串门的时候,硬是拉着两个人做了一个小时的思想教育,还逼着他俩报家长培训班。那天两个夫夫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有你们两个这样带孩子的吗?”




马嘉祺挠挠头送走简亓之后才想起来,他这个好事的表哥,连孩子都还没有呢。




我马嘉祺什么时候轮得到你来教我带小孩了!




马嘉祺希望有个女儿,从他刚和李天泽在一起的时候就开始不停地说,只是在看到小男娃娃的时候,马嘉祺还是慈爱地摸了摸他比自己拳头还小的脑壳。




只不过名字从马骁变成了马笑。




大同认定这个弟弟就是来给自己添乱要抢走大爸爸的爱的,于是欺负弟弟就成了他最大的爱好,比如把弟弟最讨厌的香菜吃光光,这样弟弟每次吃饭都要害怕里面有没有被加了香菜,吃到最后才发现被自己耍了。




当然了,小爸爸还是很疼自己的,有空就抱着自己香一个,只不过香完之后都会被大爸爸拉着也香一个,大爸爸不要脸,和我抢小爸爸的香香。




只是没想到小爸爸也因为弟弟开始欺负自己。自己不小心打翻了弟弟的饭盆,小爸爸就装凶打了自己的屁股一下,气得大同开始了生平第一次没有提前通知的离家出走。




只是他真的不知道要去哪里。




-3




贺峻霖打开家门,看到小马家的小霸王的时候,特别想把门关上重新开一次。




他看了看客厅抱着小孩哄个不停的刘耀文,只想快一点到晚上11点然后就有名正言顺的理由睡觉了。




虽然这个孩子每次都要到两三点才睡。




贺峻霖嫌弃刘耀文因为没起好名字才把孩子弄得这么神经,好好一个孩子,叫个什么名字不好,偏偏要叫刘强,这孩子也算是不负众望,从小就强得不行,欺负完贺爸爸欺负刘爸爸,整个家里没有一个人他会放在眼里。




这也让贺峻霖心心念念的二胎计划搁置了整整三年,这三年里两个人的床上生活也特别不和谐。每次一有点亲热的动静,刘强就好像掐准时间一样哭喊起来,就是不让两个爸爸好好爱一下对方。




折腾了几次,刘耀文终于没憋住,把刘强按在床头柜上,和他进行了一次男人之间的对话。




“强强,你喜欢霖霖爸爸吗?”




刘强眨巴着眼睛点头。




“那你喜欢文文爸爸吗?”




小家伙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点了点头。




“那你和霖霖爸爸睡觉的时候,希望有别人在你旁边吗?”




刘强摇了摇头。




“强强,文文爸爸也很喜欢霖霖爸爸,强强已经这么大了,可以一个人睡一间房了,对不对?”




刘强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两个小脚丫不停地扑腾,吓得贺峻霖马上冲过来抱起了他。




这直接导致刘耀文开始吃这个小屁孩的醋。




“贺叔叔……”




大同伸出肉乎乎的小手放到贺峻霖的面前,他特别喜欢贺峻霖抱他。贺峻霖不像大爸爸那样会凶自己,也不会像小爸爸一样会打自己的屁股,每次抱抱的时候都特别舒服,舒服得他都要睡着在他身上了。




只是每次都是耀文叔叔把自己扯下来的,不喜欢耀文叔叔。耀文叔叔虽然也会抱自己,可是他抱贺叔叔的次数会更多一点。




贺叔叔羞羞脸,这么大了还要人抱抱。




自家孩子求人抱抱的时候,这边马嘉祺和李天泽已经因为小同不见的事情急得团团转了。




“你就知道疼笑笑,同同都7岁了,这个年纪是最敏感的你知不知道!”




“我还说你就知道疼同同,把他惯坏了!”




“我疼同同是有分寸的疼,你对笑笑和同同那叫双标!”




马嘉祺没有继续回话,他抱着什么都不知道的笑笑,叹了一口气。




“先别吵了,咱们的孩子找不到了……”




贺峻霖用尽力气把大同抱起来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孩子真的长大太多了,自己一只手已经抱不住了。只是他看到刘耀文的惨状的时候,差点没把大同整个人扔出去。




刘耀文举着已经凉透的奶瓶,一边冲着刘强傻兮兮地笑,一边晃着手里的奶瓶,“宝宝,爸爸喂你喝奶奶好不好啊,你今天下午还没有喝奶奶哦……”




刘强努着嘴巴不停摇头,“我不喜欢喝文文爸爸冲的奶奶,我要喝霖霖爸爸冲的奶奶……”




刘耀文强忍住要教育他的心,捧着小孩的脸,特别诚恳地问,“为什么不喜欢文文爸爸的奶奶啊?”




“因为,因为文文爸爸冲奶奶很用力,奶奶就不好喝。”




小孩子不喝奶还算罢了,还光着脚在刘耀文身上踩来踩去,起初踩手臂的时候刘耀文还笑得出来,直到刘强没轻没重地往一个地方踩了下去。




刘耀文觉得自己大概一个月都不想硬起来了。




-4




安顿好刘强,两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着不停往嘴巴里塞车厘子的大同。




“同同啊,吃慢一点,喜欢吃的话叔叔装一点给你带回家吃。”




“我不喜欢吃,”大同摆摆手,“这个是爸爸喜欢吃的。”




不用大同说,两个人都知道这是谁最喜欢的水果。




大同说完话有点委屈,一个不小心,差点把车厘子的核给吞了下去。




吓坏了两个新手爸爸。




就是啥都不懂的刘强还在沙发上特别开心地蹦。




差点就要打110的马嘉祺一接到刘耀文打的电话就一路小跑到了他们家,看到大同的时候,有些愧疚,但更多的还是开心。




“下次注意一点,再怎么说,同同也是你和天泽爱情的成果,要好好疼嘛,养了就要养好。”贺峻霖笑着装了一整袋的车厘子,塞到马嘉祺的手上,大同看着车厘子,突然拍了一下爸爸的脸。




“爸爸不是说小爸爸嘴巴里有车厘子的味道吗?我吃多多,嘴巴里都是车厘子的味道,和爸爸香香的时候,爸爸就不会生我的气了。”




马嘉祺听完儿子的话,有些惭愧地抱紧了他。




“爸爸答应你,再也不欺负你了。”




“那,爸爸你说,你是不是最喜欢同同?”




好几双眼睛一起看着马嘉祺。




“想多了,爸爸还是最喜欢你小爸爸。”




-END-



评论

热度(86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